风瑟雨潇🍧

回归摸鱼中

长篇连载,短篇不定时掉落✨
连载努力稳定在周更/两周一更
评论就是最大的支持

『柯南』生存法则(91)

第一章戳我 

前文戳我   

第九十一章 棘手

    以陌生的姿态见自己的故人,说不紧张是假的。


  【还记得我们的约定吗?你一定会来的吧。】那张字条,简直就像是不详的信号。


  苏唯敲了敲门,三秒后门开了,高桥美芝在等她。她随她走进去,身后门自动带上了,轻轻的砰的一声,就像她的心被震了一下。


  “我们好久没见了。”高桥美芝的语气熟稔,“这么长时间,为什么不联系我?”


  “事情太多,抽不开身。”苏唯撇开眼,“你知道的,我一直很忙。”


  高桥美芝看上去对她的解释适应良好。苏唯心里松口气,只听她又冷淡问道,“他的事情,我需要一个解释。”


  他?一个新的人物。苏唯暗道不好,从目前的情况看,这个他显然和苏唯,不,和原主有所联系,并且高桥美芝关心那个他的事情。但现在最糟的是,她对这个他一无所知。


  “没什么好解释的,”苏唯含糊着,“就像你知道的那样。”


  高桥美芝眯了眯眼,她朝着苏唯走近了几步。两人原本相隔的距离一下子拉近了,苏唯歪头看她,发现她的眼神凌厉得可怕,几乎要让苏唯以为对方已经识破了她的心虚。


  “喂,我说,”她轻声道,“你不会真的去参加了那个计划吧?”


  “什么?”苏唯下意识地反问道。


  “没什么。”高桥美芝轻描淡写地揭了过去,“最近还顺利吗,他们没有为难你吧?”


  他们,苏唯心头一沉,这个他们指的是组织吗。如果是的话......


  “老样子。”她心里一横,试探性地接着道,“他的事情之后,他们对我的态度自然会有些变化。”


  高桥美芝没有反驳。


  她赌对了。那个他的事情,不仅和高桥美芝、和她自己有关,同样和组织有关。苏唯心里有一个大胆的、荒谬的猜想,但是她现在没有任何依据,她不可以轻易下结论。


  “不要大意啊,苏唯。”高桥美芝看着她,眼里的情绪闪烁不明,


  “我们的功绩无人知晓,可是一旦失败,就会变得人尽皆知。对,你知道那是什么后果,毕竟......”


  “他死的时候,你就在现场,不是吗。”她意味深长地说。


  一语掀起千层浪。


  这些话的信息量过大,一时间苏唯竟然不知道应该摆出什么表情去应对高桥美芝。她只感觉到一股子凉意深入脊髓,扑面而来的恶意深深地扎在她心口,她下意识地想要辩解,却不知道从何说来。


  她本能地有点委屈,但理智狠狠地敲打了她的想法。那是原主的事情,很明显是,但是只有她知道,所以她没必要委屈。苏唯强迫自己把那种莫名的情绪压下去,不是时候,至少不是现在。


  高桥美芝知道她的真名,上一次冷冰冰的用这种口气连名带姓地叫她的人,她记得是琴酒。


  现在她至少可以确定,原主的真名就叫苏唯,和她一模一样。


  更重要的是,什么叫他死的时候,她就在现场?


  这是单纯地警告她失败的结局就是死亡,还是有其他的含义?


  "我知道,早就做好思想准备的事情。"她用同样冷淡的语气回答。这个答案绝不会出错,无论是她现在所做的事情,还是她猜测中高桥美芝认为她在做的事情。


  这场对话以不愉快的气氛告终。


  苏唯朝着门走去,带起的风吹在身上凉飕飕的,原来自己也已经出了一层冷汗。


  “对了,”苏唯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停住脚步转过身来,“我还想问一件事情......”


  她的转身猝不及防,高桥美芝盯着她的背影的目光还没收回来,和苏唯对个正着。苏唯一怔,她直视她的眼睛,那眼里一闪而过的情绪似曾相识。


  “......昨天的那起命案,和你没关系吧?”她定了定神,才顺着原来的思绪问道。


  “你觉得呢。”高桥美芝不答反问。


  这次苏唯没有回答,快步向前,拉开门离开了。


  《《《


  “那个小鬼呢,怎么不见人了?”毛利小五郎往四周看了看,“他不是最喜欢在这种时候瞎转悠的吗?”


  “真是的,他泡汤的时候就没有来了,爸爸你居然现在才发现。


  柯南他自从高桥小姐的办公室回来之后就说身体有点不舒服,就回房间休息了。”毛利兰显得有点担心,“他也真是的,说什么也不要我陪着他,说自己过一会就好了,让我不要担心。”


  “随他去。”毛利小五郎不在乎道,随即看到警官一脸肃容朝他们走来,起身颔首示意,“案件有进展了?”


  “那位女服务员冈田七影小姐,的确就和她的证词说的一样,自从大学毕业之后就没有再和死者联系过,”警官道,“基本上可以排除嫌疑了。”


  “这样啊,”毛利小五郎咳了咳,假装没有想起自己有理有据指认对方的场景,“那么其他两位嫌疑人呢?”


  “显然,他们就没有第一位那么老实了。”警官摇了摇头,他带领毛利小五郎他们走到一台电脑前,“据我们的调查,死者的前男友山野拓宏先生约死者在餐厅见面,正是因为他也是这次开业典礼的受邀嘉宾之一。


  可是他的本职是一名医生,和这次典礼的内容毫不相干。而嘉宾的名单是由高桥美芝全权处理的。因此我们至少有理由怀疑,剩下的两位嫌疑人的关系并非他们表现出来的那么简单。”


  “或许,”毛利兰想了想,“高桥小姐是想要帮助他们复合吗?”鉴于高桥美芝表现出来对于死去的男朋友的执着,她下意识地否认了两个人是恋人的可能性。


  “这也是我们得到的答案。”警官点了点头,“在后来的追问里,山野先生才承认的。至于隐瞒的原因......他怀疑高桥美芝是凶手,因此不想自己被发现和她有所牵扯。”


  “这样事情就说得通了。”


  “但是根据我们对死者的调查,死者和山野拓宏的关系实际上很糟糕。”警官继续说,“她的手机里没有存前男友的号码,所有的简讯只保留了最近的约她见面而她答应了的内容。


  从她的同事口中,以及数据恢复下,我们得知两个人的感情早就破裂了,并且是死者先提的分手。在她的同事眼里,死者分明就是对这位前男友厌恶至极,所以他们也无法理解为什么在这种时候会答应和他见面。”


  “这样的话,高桥美芝的嫌疑就更大了啊。”毛利小五郎沉吟道。


  “欸?”毛利兰不解。


  “毛利老师说得没错,”她的背后突然响起男声,“兰小姐不妨想想看,在高桥美芝表现出的形象都是死者的挚友吧,可是明知道两人不对付的情况下还要撮合双方,怎么看都很奇怪吧?”


  “的确是。”毛利兰点了点头,突然反应过来,“安室先生你回来啦!你丢的东西找到了吗?”


  “嗯,储物柜的钥匙被我落在了浴室里,现在找到了。”安室透挠挠头,晃了晃手里的钥匙,“多亏了酒店的前台小姐,才能让我回去拿呢。”


  “怪不得我看你小子在出来的时候和那个小姐聊了很久,”毛利小五郎吐槽道,“总是掉东西可不行啊,安室。”


  “是是,下次不会了。”安室透笑道。


  “现在嫌疑最大的是高桥美芝小姐,但是只能说嫌疑。”警官叹了口气,“到现在还没有找到任何指认凶手的证据。”


  “死者包里的的药呢?”安室透思索片刻道,“当时我看到有白色的瓶子。”


  “那个我们也有进行调查。”警官说,“除此之外,在她的手机的通讯记录里还多次和同一个号码通话。那是一位医院的内科医生,他告诉我们,小笠原枝子,刚刚在上个月检查出自己恶性肿瘤转移,那个瓶子就是压制病情的药物。但尽管如此......”


  "也就是说,死者身患绝症。"毛利小五郎面色沉重,“就算没有人杀她,她也没有多长时间好活了是吗。”


  “有谁知道这件事情?”安室透敏锐地问。


  “据他们所言,他们并不知情,但是否有人说谎就不得而知了。”


  “的确很棘手啊。”安室透低声道。


  《《《


  “你好。”


  酒店前台的服务员抬起头,金发黑皮的男人冲着她微笑。极具辨识度的样貌,她立刻想起来这是住在六楼的客人之一。“有什么能帮到你的吗?”她礼貌地问道。


  “不好意思,”男人眼含歉意,“我把房卡落在房间,现在进不去了。我的同伴在泡汤,我也不忍心因为这种小事去烦扰他们。请问你们可以帮我开一下门吗?”


  “啊,可以的,那请您这边走。”服务员小姐站起身,跟着他一同到了六楼。


  按照酒店里的规定,原本是需要进行身份验证的。但这位小哥的相貌实在太独特了,服务员清楚地记得他的相貌和声音,所以她是不会认错的。看着对方有些焦急地加快脚步,她也就省略了这些繁琐的步骤。


  忘记拿房卡的客人本身不在少数,故而她这种事情也做得习惯了。一番操作不到几分钟,门就打开了。


  “非常感谢,麻烦你了。”金发黑皮小哥笑道。


  他的笑容很真诚,就像阳光一样。服务员微微低头,说了声不客气就急忙想回自己工作岗位。走了几步又停住偷偷回头看,对方已经关上了门。


  她心里有一点点失望,但是酒店里遇到帅哥也不是稀奇的事,她很快调整好了自己的状态,继续兴致勃勃地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之中。


  但是她没有想到的是,这位小哥不到五分钟就再次出现在了她面前,并且向她走来,看上去想要询问些什么。


  难道又有什么事情吗?她不由得瞪大眼,对方话还没出口就急急问道:"先生您还有什么事情吗?"


  话一出开口她就反悔了,可是对方好像被她这一句吊起了兴趣,“哦?”


  他顿了顿,然后无比自然地忽略掉之前的诧异,就像没有过一样,“我之前来找你的事情好像不如我想象的那么简单。”


  他说话的语气有点奇怪,但是服务员没多想,她思考了一下,迟疑道:“难道是您的房卡没有找到吗?如果是那样的话,我们还是建议您补办一张。”


  “啊,不用了。”他低了低眉眼,看不出情绪,好像和她刚才看到的有点不一样,“我知道了,谢谢你。”


  服务员莫名其妙地看着他。


  他笑了笑,若有所思地看了看电梯的方向,然后就走开了。


  奇怪的人,她想。


  


  


  


  

评论(3)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