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瑟雨潇🍧

回归摸鱼中

长篇连载,短篇不定时掉落✨
连载努力稳定在周更/两周一更
评论就是最大的支持

【2022远漫七夕活动】「柯雪」寻

上一棒:19:45-20:30 汤圆 @芝麻汤圆有点甜  「柯雪」重逢 

下一棒:21:30 伦姐 @伦歪歪owo 「七夕活动预告」 


◎脑洞来源未知,反正是七夕小甜饼(我不管HE就是小甜饼

◎属于同人漫画圈子的发糖活动,洁癖避雷

◎柯雪人设参照远漫,大型ooc预警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你是我心里的不朽/你是我爱这个世界的近乎全部的理由」

 

00.

七月流火,微凉的风撩起她的发丝,戳在他的脸上,痒痒的。他伸手一把抓住,她轻轻地啊了一声,诧异转过头来,看清他的模样后便笑弯了眉眼。

 

“怎么现在才来啊?”她笑问,眼里的光一闪一闪的,就像断了线的风筝突然被抓住了尾巴,恰到好处的狡黠。

 

“笨蛋,”他听到自己的声音,故作不满地抱怨,“你知不知道在这种人满为患的地方很容易走丢啊,下次跑丢了我可不管你!”

 

“有什么关系嘛!新一的话……”

 

咻,啪。女孩的娇嗔声被焰火吞没,烟花在七夕的夜里亮得惊人,带着余温的爆破声化作星星点点被天空吞没。夜本是暗的,这下被花海点亮了,在硕大的绚烂下,她的面容也模糊得化成了光。

 

“无论我到哪里,一定会找到我的!”

 

在笑声和惊叹的嘈杂之中,他听到她的后半句话。

 

01.

黑衣组织覆灭后的第三个月,绵绵阴雨洗去了夏日原有的暑热,但还未能驱散众人心头的阴霾。

 

江户川柯南在最后一战中贡献出了巨大的力量,这个本身便是天迹的少年再一次从不可能中创造奇迹,就像超人一般打倒了庞然大物,令人敬佩。一时间,他的名字霸占了报纸的头版,所有的记者谈起他都是一种与有荣焉的语气。

 

但是这位大英雄销声匿迹了。而在知情人的视角里,他在某家医院的秘密病房里,至今仍深陷昏迷。

 

“检查显示没有其他问题,按理他早该醒了才对。”

月光下的魔术师,此时身着常装,不解又焦急地在病房外走来走去,卸下了面具的他此时竟终于像个真正的少年。

椅子上坐着的灰原哀抬眼,“或许,并不是不能醒来。”她顿了顿,瞥向病房,似乎透过房门看到某人带着氧气罩的模样。

 

“可能,他只是不想醒来。”

 

02.

江户川柯南有一个思维宫殿。

 

平成年代的福尔摩斯想要破案先得有足够的知识储备,因此他造了一个思维宫殿也实属平常。这就像一个小型的图书馆,里面装着他所需要的所有知识。

 

他从未全部走过,毕竟每次检索,大脑总是最快能给出他想要的部分。但是这次不同,他敏锐地感觉到他的宫殿似乎有哪里不一样。

 

他颔首,满目的白雾。他走近,那些书籍便清晰起来,还在,但是摸起来湿湿的,皱皱的。

 

他循着白雾蔓延的方向,试图找到这些雾的出处。他往前走,很快看到了一个房间。

 

他确定这个房间他没有印象。房间上了锁,雾从门缝里钻出来,填满了整个宫殿。

 

他敲了敲门,“有人吗?”他大声问。

门里没有传来声音,静悄悄的。

他敲门的手一顿,好像才刚刚回过神来,愣怔了一下。

为什么他会认为,门里有人?


头突然针刺般疼了起来,他弯下腰,喘息着让自己减轻痛楚。思维宫殿里一下子陷入黑暗,他才发现,之前所有的光都是那雾带来的。

 

雾本应该是透明的,却因为带着光变白变浓郁了。它洇湿了书纸,却照亮了楼梯,照亮了宫殿里的一切。

 

他的头还在疼。江户川柯南勉强直起身来,晃了晃头,试图保持清醒。宫殿里的光一闪一闪的,好一会儿终于恢复稳定。

 

他又看得见那雾了。他身陷其中,看得见上锁的房间,却看不清自己的下半身。他触碰不到雾,却能感觉自己被它裹挟其中。

 

脑子里灵光闪过。他试探道,“你能帮我打开锁吗?”

 

宫殿里回荡着他的声音,似乎在嘲笑他的异想天开。

 

江户川柯南不愿意放弃,他闭上眼,感受着雾的流动,“我知道你在。”

 

雾的流速加快了。

 

“帮我打开锁吧。”他轻轻道。

 

雾犹豫了,锁被摇得吱呀响。他听到雾哗啦哗啦像风一样,一点点聚拢,然后一下子钻到上锁的房间里。

 

雾走了,也就没有光了。江户川柯南在黑暗里凭着感觉往前走,直到脚尖踢到房门。

 

他停住脚步。

 

似乎没有办法前进了,门锁住了前路;他似乎也没有办法后退,身后一片黑暗,他已经记不清来时的楼梯。

 

啪嗒一声,锁落地的声音。江户川柯南勉强提起精神,他推开门。

 

门的那头是白天。

 

这是一个花园,种满了向日葵,秋千上坐着一个女孩,微笑着看着他。

 

“你是谁?”他问。

 

03.

「“到何处去找我的世界?”

“无处可找,你就是你自己的世界。”」

 

 

江户川柯南没等到答话,只听到一声长长的叹息。

那是怎样的一种叹息?明明是女孩的声音,却苍白得好像从天空的另一头传来,有点渺远,似有似无。

 

“为什么你在我的思维宫殿里?”他问。

“那要问你自己。”女孩说,“为什么我会存在,为什么我会被锁起来?”

她一连问了两个问题。

“你是雾?”江户川柯南思索道,“是你帮我开的锁?”

女孩微微低头,算是默认。

“你想见我。”她说。

 

江户川柯南细细打量她。

 

他看不清女孩的相貌,但是觉得莫名的熟悉。她的嗓音清脆,却带着一种陈旧的气息,似乎他十几年前听到过同样的。最奇怪的是,她的出现并不让江户川柯南感到惊讶,甚至觉得理所当然。

 

“这是我的家。”她给他介绍了一下这片花海,“我喜欢在秋千上看书,织毛衣,欣赏风景,做任何我喜欢的事情。”

 

“你很喜欢向日葵吗?”这边整片都是向日葵,朝气蓬勃,带着生的气息。

“是啊。”她伸手,轻轻抚摸那些向日葵,就像抚摸自己的孩子,带着似曾相识却不易察觉的温柔,“我很喜欢。”

 

他看着她弯下腰的背影,鬼使神差的上前,用手轻轻捻起她的发丝。

深棕色。不对,在他的记忆里应该是黑色的。

 

女孩似乎察觉到什么回过头,发丝猛然从他手中抽走,一瞬间他竟感觉心里空了一块。

 

“你怎么啦。”女孩凑上前,轻轻拍了拍他的脸,“失魂落魄的。”

失魂落魄……吗?

 

“我感觉,我好像忘记了一些很重要的事情。”他说。

 

04.

“你不能一直待在我这儿。”女孩说。

 

这是他在这里待的第几个日夜?他不记得了,睁开眼便是白天,闭上眼就是黑暗。但这无关紧要。呆在这里让他感觉到舒适,感觉安稳,就像回到了一个温暖的家,家里不仅有人在等他,还有满束的开得正艳的向日葵。

 

“有人在等你回去。”女孩道,“我也在等你回去。”

“你不希望我留在这里吗?”江户川柯南的声音有些紧张。

 

“你可以留在这里,但是你留在这里干什么呢?”女孩歪了歪头,“外面才是多彩的世界,至于这里……你知道的,这里只是你的思维宫殿。”

 

“所以,这片向日葵也是我的思维宫殿的一部分,也是我幻想出来的吗。”江户川柯南判断道。

 

女孩颔首。

是的,不仅是向日葵,还包括秋千,也包括她。

 

江户川柯南知道自己忘记了什么。他也曾经试图回想,却头痛起来,好像要把他整个人都撕裂。他索性不想了,觉得自己就待在这里也挺好,刚打算沉溺下去的时候,那个女孩却劝他回去。

 

可他又该回去到哪里呢?他不知道为什么来到思维宫殿,这里没有日夜,只有白天和黑暗,他感觉不到饥饿和困倦,也感觉不到自己,只有在遇到女孩的时候,他才突然意识到自己还是一个人。

或许他的灵魂和记忆都随着雾不见了,他想。

 

“我忘记了什么,”他坦言,“所以我不能回去,至少不能就这样回去。”

 

“有些东西,是当局者迷。”女孩温声道,好像片刻的沉默已经让她意识到他的想法,“你的记忆,你的经历,这些在这里都被你自己锁了起来。而你回去的时候,他们都会回到你的脑子里,所以不用担心。”

 

她说的一点也没错,他的心里有个声音在附和。合乎逻辑,他一下子就有了回去的理由,似乎他也不应该再停留在这里了。

 

这里是他的思维宫殿,一个因为他而存在的幻境,虚象,但是总有些东西是真实的。女孩的眼睛在看着他,那里面是什么,是责怪吗,还是连她自己也搞不清的东西?

 

江户川柯南闭眼,在这里,他听到自己的心在抽痛,那些被他刻意隐藏的东西在急切地呼唤,他听到最多的声音——

 

去找她。

 

“不是这些,”他的声音有些喑哑,“我要找的不是这些。”

 

“诶?”

 

女孩的疑惑如此明显,可江户川柯南还是看到了,她眼底的一点点希冀,欲燃将燃,像冰岛海底没有喷发的火山。

 

“你。”他说,“不是那些,我忘记的,是。”

 

女孩的眼睛被点亮了,他猜得一点没错,她一直在期待。似乎整个人都兴奋了,她坐直了身子,身子甚至有点微微颤抖。

 

“我好高兴。”女孩笑起来,眼睛似乎有晶莹的泪花,“我知道的,你就是这样的人。”

 

“你……”江户川柯南哆嗦了一下嘴唇,他看到女孩的身体渐渐地变得透明,“等等,你不会……”

 

他看到女孩在自己的眼前雾化,很快就连身型也看不见了,她的带着眼泪的笑容说不出是开心还是难过,随着她的声音,一同消散在风里。

 

“你一定会找到我。”他听到她说。

 

她说一定会

 

05.

世界陷入黑暗。

 

江户川柯南的头又痛起来。之前所有封闭的飘忽的感觉全部消失了,一瞬间他突然又恢复了知觉,就好像回到了现实。

 

他闻到黏稠的铁锈的味道,闻到雨水混杂着废墟的腐败的味道。他听到自己血液流动的声音,听到身边众人的呼喊,嘈杂的救护车的低鸣,还有一堆人接近的,嗒嗒的脚步声。

 

那一刻,他想起来了江户川柯南,想起来自己背负的使命,想起来和黑衣组织最后决战的每分每秒。他挣扎着想爬起身,可是眼前阵阵发黑,腥甜涌进口腔,凶猛地想要将他摧毁。

 

那一刻,他以为自己死了。可是心跳还在,脉搏还在,呼吸还在。他在黑暗里冷眼看着自己无力被抬上救护车,雨下得犀利,而身边都是战友,唯独不见爱人。

 

爱人。痛感持续增温,他费好大力气才在脑海里重组出恋人的轮廓,有些支离破碎但无伤大雅。他看到纠缠的黑线,那是她乌黑长度过腰的秀发;他看到苍白的色块,那是她细腻白皙的肌肤;他看到殷红的血滴,那是她鲜活跳动的心脏。

 

他记得她的所有,尽管痛楚磨得他的意识只剩下不堪和混乱,他始终记得她的名字,那是他不惜一切守护的天使,她叫毛利兰,是他隐藏身份苦苦支撑直到天明的唯一支柱。

他始终还是工藤新一。

 

他在黑暗中挣扎。

 

不知道过了多久,如果不是身处意识深海,他相信自己早已昏厥。而现在,他的心跳终于平静下来,是活下来的那种平静。他重新拥抱了呼吸,拥抱了自己,他听到了一个女孩的声音,苍渺近似呢喃——

 

“你一定会找到我。”

 

他清醒过来。记忆里的工藤新一还在和毛利兰在七夕的焰火下喋喋不休,而兰的声音和女孩不谋而合。他整个人几乎要战栗起来,她是谁?

 

那种疯狂的念头被关进锁住的衣柜,不停地撞门试图打破固有藩篱。

 

她是兰,一个声音说。

他怎么可能忘记兰?另一个声音大声反驳。

 

他的喘息急促起来,他看到自己站在路的街头,于是他开始奔跑,跑向毛利侦探事务所,跑到阿笠博士家,他几乎疯狂地寻找,跑到每一个毛利兰可能会去的角落。

 

都没有,哪里都没有。

他把她弄丢了。

 

凉意从脚底蔓延到全身,从所未有的恐惧撕咬着他,他大喘着气,一种名为绝望的情绪一点一点包裹住他。不是这样的,不应该是这样的。他没有忘记兰,她还在他的心里,可是为什么他找不到她?

 

不,冷静下来。你必须冷静下来。

 

江户川柯南顿住脚步,他回到最初的十字路口,那个街头,行人从他面前走过,谈笑风生却对他熟视无睹。太阳光洒了下来,落在身上却没有温度,他低头,在路上看不到自己的影子。

 

他把手放到心口,那里一样没有温度。这里面没有一颗鲜活的心脏,自然不可能产生任何痛楚,但那种濒死的感觉绝非虚幻。

 

世界再度恢复黑暗。

 

这次他看得到自己,因为身边还弥漫着雾,白雾。

 

他明白了,那自然不是虚幻,那是记忆,是他曾经拥有又被舍去的东西,现在又回到了他的脑子里。

 

兰还在他的心里,只是有关的记忆被抹去了,或者说,被刻意地遗忘了。他尽力不去想这背后的原因,但他意识到自己仍然在自缚的茧里。

 

这是自己和自己的博弈,是来自那个潜意识里操控一切的自己的挑战书。

 

他必须记起来,江户川柯南对自己说,是一种几乎命令式的口吻。无论是江户川柯南还是工藤新一,都不会忍受自己的记忆有所空缺。况且,况且……

那是兰啊。

 

他深吸一口气,抬脚往前走。

 

真奇怪,白雾环绕着他,这使他看得见自己,却看不见前面的路。他只能感觉自己在向前走,没有方向。

 

06.

 

当你失去一切,世界只剩下你自己的时候,你会做什么?

 

对于江户川柯南而言,他还不算迷失自己。事实上,在自己的思维宫殿里,他可以构造任何他想看到的。但是他莫名对那样的情景感到畏惧,就像没有记忆的自己那样沉溺可不是什么好事。

 

相比幻境,他宁愿选择黑暗,而这两者都不是他所喜欢的。

 

他并不是没有办法。

 

江户川柯南已经在黑暗里走了很久,他试图给自己找点事情做,以致于不被无由来的不安吞噬。他知道该怎么做,他也的确应该去做,但是他还在犹豫——

 

记忆重溯。这是唯一的办法。

他得回到最开始的地方,回到他忘记的那个时间节点之前。

 

而他始终在回避自己忘记的理由,这个时候却如同浪头奔涌打上浅滩,迫不及待地想要搁浅。

 

他不怕痛苦,不怕赴汤蹈火,但他怕迷失

在那个能够拥有她的记忆里,他如果迷失,那就是万劫不复。

 

这是一架独木桥,他如履薄冰地走,不能后退,可是连他自己都不知道,前面是出路还是悬崖。

 

向日葵海里,女孩似哭似笑,他听到她说:我知道的,你就是这样的人

 

是什么样的人呢?江户川柯南苦笑一声,她是不是已经预料到了现在的结果,所以那时才露出那样的神情?

 

兰啊。他还记得心爱的女孩在失忆的时候的彷徨不安,如此她还是毫不犹豫地抓紧了他的手,随他一路狂奔,即便身后是枪林弹雨或是穷途匕路的歹徒。

 

那似乎给了他无尽的勇气。

 

【“你为什么要救我?】她纯粹的眼眸里是善意的不解,但是这个问题在刺痛他,让他不顾隐藏的苦楚不顾过往的心酸甚至不愿去想自己身份暴露可能带来的劫难——

 

因为我喜欢你,比世界上所有人都要喜欢你。他笑着说,那一刻他比谁都要肆意,带着那种即使赴死也要让你明白的决绝。

 

她在等他,所以他又有什么好害怕的呢?

 

他向前走。

 

07.

 

“快,快走!”一个女孩子的声音嘶哑着,什么东西在牵动他的衣袖。

 

江户川柯南回过神。他只扫了一眼就辨认出这是组织总部的控制室。他记得这里,在最后决战的时候,他来到万恶之源,而所谓的组织头领却已经逃的无影无踪。

 

但是公安和FBI都在外面守着,他只需要摧毁资料就可以了,只是……

 

“快走!”女孩踉跄着推了他一把。江户川柯南这才注意到她摇摇欲坠,似乎是支撑不住虚弱的身体。但她还在强撑着,似乎有一种坚定的意志让她没有片刻选择倒下。

 

他惊愕的是,这个女孩他见过。

 

“我带你出去。”不管为什么她会以这样的模样出现在自己身边,江户川柯南记得,这里很快就要爆炸了。

 

“不,别管我。”女孩喘着气,声音咬得很轻,“我已经放倒了路上的组织成员,所以……那条路是安全的,从那边出去……”

 

“我不会扔下你在这里的。”江户川柯南的心跳得很快,他小心翼翼地把女孩背上,朝着她指的方向踱步行进。

 

她好轻,什么东西黏糊糊的滴到他的手臂上,他努力不去想,却控制不住自己的心慌。

 

巨大的声响炸裂,一瞬间他什么声音都听不到了,视线也突然变得模糊不清。然后他看到火光,看到无数的砖瓦碎成废墟,似曾相识。

 

“呼……就和那时候一模一样……”女孩似乎在喃喃些什么,但是他脑子里嗡嗡作响,什么也听不清。

 

他咬着牙加快速度,身上的女孩没有什么声响了,就像睡着了一样,他希望是昏迷。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对她如此上心,好像她的生死比他自己还重要,这是一种直觉,他发现自己由衷的祈求她不要死

 

坍塌的东西砸下来,穿透他的身子,而他无知无觉。他不知道自己在废墟里走了多久,双腿麻木没有直觉,身上的重量在越来越轻,就像灵魂要飞走了一样。

 

突然,他停住了。他记起来自己在记忆回溯。

 

这让他突然好像被浇了一头冰水,只觉通体发寒。他缓缓蹲下身,轻轻拍了拍女孩的脸颊。她的脸烫得吓人,但完全没有苏醒的迹象。

 

他应该继续走的,至少要把这段记忆走完,他还不记得之后发生了什么。可他却停了下来,火焰在他们周围燃烧却烧不到他们,她就静静靠在那里,完全不知道这般模样已经抓住了他的心脏。

 

他只是端详着她,那种熟悉的感觉,错不了的。他靠近她,蹲下,看到她的脸渐渐的褪色,一层淡淡的白色的皮从耳畔掉下来,深棕的头发散落一旁,露出乌黑的发丝。

 

他露出微笑,随即想起什么,掩抑不住地流出痛苦。他记起来了,这个女孩叫北川雪,而她还有个名字,他刻骨铭心的那个名字。

 

他记起她因为心脏病而苍白的病颜,他记起她和灰原说说笑笑谈笑风生的点滴,记起她维护基德的决绝,记起因为自己隐瞒而黯然惨笑的落寞。

 

他看到他们的过往在自己眼前穿梭,她在鬼屋里受了惊吓哭啼着糯糯叫他的名字,回到自己家里掩饰不住的喜悦,还有最终望向他的眼眸里的深爱与心安。

 

他看到她眼里的自己,那个总是迟到无法救下心爱的人的无能侦探,在她的眼里居然是那么闪闪发光的存在。

 

我知道,你就是这样的人,她笑着说。

 

无论我变成什么模样,你一定能够重新找到我。

 

这是他的兰啊。

 

“你不应该停下的。”他听到女孩的声音,宛若呢喃,他看过去,正巧遇她抬起头来。

 

“你明明知道的,”她的眼里盈满了泪水,“这只是你的记忆,为什么不走下去?”

 

“我已经找到了你,为什么要继续走下去?”他柔声说,抓紧了她的手,就像她会离开似的,“我找到你了。”他重复道。

 

这种失而复得的喜悦让他为之战栗,一瞬间他简直忘记了自己是江户川柯南。或许此时的他连工藤新一都不是,他只是一个少年,全心全意爱着她的少年,刚刚找回自己弄丢的至宝。

 

这实在不是一个重逢的好地方。周围仍是火光满天,灰尘朦胧,无数破裂的声音在四周乍起乍落,而她的面色如雪,肩膀处鲜血淋漓,凑近点还能闻到渗人的腥味。

 

可他不在乎,连这里的她只是记忆和幻想,这都没有关系。他紧紧地抱住她,这样似乎也能听见她的呼吸。

 

“笨蛋。”北川雪的声音伏在他的肩头,微微颤抖,“你就是个超级无敌大笨蛋。”

 

“兰……”他感觉到她的身体颤抖了一下,“我不在乎这些。”

 

那三个字在他嘴里徘徊挥之不去却终难出口,他低头,索性吻住了她。她的唇是冰凉的,不像个活人,他甚至以为自己吞了一块冰。但那不重要,不重要,他火热的舌会赋予她温度,他燥热的身躯会捂暖她的胸腔,他纯粹而持久的爱会让她融化成水,只为他一人奔涌万千。

 

他的吻如此炽烈,却是小心翼翼的,残存的一丝理智还在大脑里游离。他清醒而悲哀地记得这只是他的记忆,但也正因如此,他胆大妄为,珍惜着自己最后的权利。

 

直到两人气喘吁吁,北川雪猛的推开了他。她的眼里还挂着泪珠,神情却已经变得冰冷了,“你以为你在做什么?”

 

那绝不是他认识的北川雪。

 

此时的她居高临下,仿佛他卑微到尘埃里不值一提,怜悯中带着另外的痛苦,似乎不甘心就这样看到他的堕落。

 

他看着她。

 

“我很清楚。”他平静地说,“但再来一次,我还是会这么做。”

 

你不是她,你是另外一个

 

“你一直在劝我回去。”他说,“而现在,我的记忆齐全了,我已经没有什么好留下的了。”

 

那个北川雪睁大眼。她以为什么?以为他会就此迷失在这里吗,捧着一个他自己臆想出来的活蹦乱跳的北川雪?他讽刺地想,这个选项还真的是,太诱人了。

 

“你明明知道结果的。”她小声说,这时的她又有一点点像北川雪了,但是他冷眼看着她。

 

他如果选择回去,就必须接受事实,他的爱人极有可能死去的事实。他知道自己无法接受,但是他必须回去,因为在等他。

 

“你从最开始就在劝我回去,”他重复道,“可是到了最后,你却舍不得我离开。”

 

这也是他的思维宫殿里的北川雪,他知道。

 

他看着她,那个眼神,像平时看着北川雪那样的温柔的眼神。这是倾注了所有他对她的回忆的北川雪,他做不到对她如此决绝。但是心有灵犀的,对方看懂了他的意思,因为她的眼里又有晶莹闪现了。

 

那个吻,是爱,是对兰投射下来的爱,更加是告别。

 

我知道你是记忆,幻像,虚假,但我也会像爱她一样爱你,因为你也是她的一部分,但是这是最后一次,我要走了,去寻找她。

 

“相信我,我会找到她。”他用不容置疑的口吻说,“一定会。”

 

说完,他转头,一步一步地离开,没有再看她一眼。

 

废墟不见了,他能看见的只有黑暗。白雾仍在,只是这一次,他隐约看到远处有光源。

 

那里会是另外一片向日葵海吗?

 

他走向光。

 

08.

 

消毒水的味道,很刺鼻。

 

江户川柯南努力睁开眼,一片晕眩,他最初只能看到斑点、色块,但很快他就能认出这是医院的天花板。他的喉咙干涩,好像沙漠里徒步暴晒过,光是张嘴的动作便能引起火辣辣的疼痛,据此他判断自己至少昏迷半个月了。

 

他的脖子不能动,眼睛极力在四周扫视,没有能看到自己心心念念的人,心里顿时凉了一片,

 

你早该知道的,心里的声音说。

 

“别瞧了,她在隔壁病房。”灰原哀淡淡的声音响起,“她的情况可比你好得多。”

 

她的声音冷冰冰的,人则是站在他看不到的角落。显然带着北川雪一起坚守到最后的做法并不得到支持,并且对方还因为自己试图瞒天过海以及惨烈的结果而咬牙切齿。

 

但是江户川柯南在笑。他的眼里满是释然。至少这一次他们并肩作战。而更让他庆幸的是,自己的意识完好无缺,无论是毛利兰还是北川雪,哪个模样的她都在他心底静候,深刻地记录在他的生命里。

 

他沉沉地吐出一口气。

 

他回来了,完整的他,而她还在。

 

他的心肺正在复苏,他的知觉逐渐恢复,而她也是。

 

没有什么消息比这更美妙的了。

 

09.

 

七夕的夜里格外热闹。暮色沉窗,华灯初上,熙熙攘攘的人群里,无数对情侣携手并行,互诉衷肠。

 

她静静地靠在木桥扶手上,深棕的头发被挽了起来,倒显得整个人成熟了不少,看起来都不像个七岁的小孩子。的确,按照心理年龄算,她也快成年了。

 

她在等人。虽然小孩子一个人站在这里有点奇怪,但她不担心,因为那个大侦探一定不会让她再等那么久。

 

果不其然,不到一刻钟,那个小侦探气喘吁吁地停在了她面前。他今天穿着一身西装,人小鬼大的,惹得旁人纷纷侧目。他平复着呼吸,抬起头来时脸颊还有点微红,她不禁笑出了声。

 

“我找到你了。”他也笑了,“这可不算食言啊。”

 

北川雪的眼神柔软下来,她轻轻地嗯了一声。

 

就像当年一样呢。

我可一点都不担心,我知道的,你一定会找到我。

 

end

评论(17)

热度(12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