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瑟雨潇🍧

回归摸鱼中

长篇连载,短篇不定时掉落✨
连载努力稳定在周更/两周一更
评论就是最大的支持

【透她/原创女主】玛格丽特自述(1-3)

     

       1

      很早之前就知道了,我注定与这世界格格不入。

  

  偶尔做梦也会忆起那段时光,明明知道那对如今的自己而言遥不可及,却还是任由自己心中的那个人的身影在脑海里穿梭。

  

  可笑的是,像自己这般身处黑暗的人,那些快乐的记忆竟不似浮云般转瞬即逝,总是在记忆的深处历久弥新。——写在前面。

  

  这是一个关于我一生的故事,仅以此纪念我心中的那个人,他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存在。故事很长,但请耐心听我讲完。不为什么,只是希望这个故事能给作为听众的你们心中留下一点痕迹,这……也许是我能为他做的唯一的事情了。

  

  .

  先从我自己讲起吧。我是个孤儿,被组织收养的孤儿,没有名字。当然,对于我们这样的人而言,名字不过是个代号而已。

  

  话是这么说,但是还是记得很深刻。1122号,这个代号可以是我坠入黑暗的开始。1122,挺好的数字组合,在我身上仿佛是起了反效果,竟成了我成长的加速剂,当然,这不是什么好事。

  

  对于13岁的我而言,这个组织是充满恐怖气息的地方,所有人都冷冰冰的,似个木偶一般没有感情,说话也是简洁明了,我曾经几度怀疑是不是组织专门培训过才会这样……这可都是基层人员啊。

  

  可待在组织的时间一久,我忽然明白了:不是培训过,而是这个组织本身给人的压抑感足以让一个正常人沉寂下来。本来活泼的我也不得不变得沉默寡言,当时的我感觉到自己的变化,心里不觉的几分害怕。

  

  我讨厌变成他们那样的人。

  

  我讨厌没有生机,受人操控的木偶。

  我讨厌冰冷不含感情的问话。

  我讨厌他们嘲讽地看着自己的同伴死去而无动于衷的嘴脸。

  我讨厌……这个组织。

  

  当时的我,和无数正常13岁女孩面对恐怖黑势力一样,作出了愚蠢的决定:逃离。我选择离开这个组织,因为这里草菅人命的风气简直让我作呕。

  

  但是逃离组织,谈何容易。

  

  自然,逃离计划几乎第二天就宣告破灭了,因为我翻窗子翻墙的行为很不幸地被组织的监控摄像头拍到,正当我要跃出组织分部根据地的墙时被抓了个正着。

  

  想要逃跑可对于那群家伙来说不是什么好事。管理我们这群孤儿的不过是几个组织雇佣的小混混,只是负责看门的狗。放跑了我,他们无疑会被扣掉工资。

  

  那次的经历可以说是告诉了我很多,也让我明白了很多,安分了一些。毕竟,被抓包后的惨痛经历还是多多少少给年幼的我造成了点心里阴影。虽然现在我有点后悔,如果当初我再努力几次,说不定还真的逃脱的了,毕竟和后来要面对的组织成员,小混混还是比较容易蒙骗和应对的。

  

  可惜没有如果,也许注定了我要走上这条不归路吧。

  

  2

  

  和所有组织里的孤儿一同长大,然后为组织所有,这也许就是我的人生。

  

  无趣,乏味,空洞,以及,罪恶。

  

  作为被操纵的人偶,是没有权利和早已决定的命运相抗争的。

  

  我没有向那十字架上的灵魂祈祷,不是因为不能,而是不屑。被戴上荆棘的冠冕,他被钉在十字架上的身体早已随着血液的流逝而萎缩,要救人的人,却是连自己也救不了。

  

  我怎敢奢望于他。更何况……见惯了组织里的残忍杀戮,心里明了:我已做不成虔诚而愚蠢的信徒了。

  

  当一切的眼泪都干涸,也就……无所谓了吧。生命本身,便是为了存在而存在的。也许活着,已经是这个世界对我最大的救赎了。

  

  组织的人,不也是希望这样的我吗。甘于束缚,甘于沦落。

  

  最终在年华虚掷无所事事中随波而逝,不留痕迹。

  

  可笑的是,早已麻木的心竟然还会一人而有所悸动,然后如同飞蛾扑火一般去拥抱短暂的光明。显然这样的我,最终只得落得个灼伤的下场。

  

  但人生是没有后悔药的。可能让我再选一次,我还会做出同样的选择吧。

  

  3

  “玛格丽特,这次任务你和波本搭档,不要有失误。”那位大人的任务下达的时候,我还愣了一秒,才回复OK。

  

  波本?那是谁?

  

  大人为什么让我和波本合作?

  

  一系列的疑窦徘徊在脑海中挥之不去,然而容不得我三思后行。

  

  也许是我的反应迟缓了些,看到的时间晚了些吧。即使是这么多年过去我依然记得,当时我才看完简讯没多久,就看到一辆白色马自达稳稳地停在了我家楼下。

  

  迅速,半点不拖泥带水。

  

  还没来得及思考他是如何知晓我家住址的,我就听到一阵的敲门声。

  

  “下午好,江上小姐。”打开门就看到他微笑着的面容,“虽然这样的见面可能有点唐突,但还是容我自我介绍一下。”

  

  “安室透,组织代号波本。”他明亮的紫灰色眼眸里闪着自信,“以后还请多多指教。”

  

  故事,从这一刻开始。

  

  .

评论(2)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